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年内将淘汰近3万辆黄标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5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高乐)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省环保厅今年将全力推动西安市淘汰近3万辆黄标车,并严格加强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的管理,以加大对PM2.5的防控。

  据悉,我省PM2.5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自然产生,比如风扬尘土;二是污染源,其构成包括燃煤、机动车尾气、道路/建筑尘和生物质燃烧,其中机动车尾气约占18.3%。

  陕西PM2.5监测数据发布工作计划分三步。2012年6月底前,完成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超级站建设,7月起开始实时发布PM2.5监测结果。2012年底前,关中五市一区和延安市各扩建2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增加细颗粒物、臭氧和一氧化碳监测项目,从2013年起按照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日报技术规定》每月发布含有细颗粒物评价的空气质量状况。到2013年底,陕西将建成2个环境空气质量背景值监测站,对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榆林市各2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进行扩项,到2014年底,设区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和县级市全部建成含有细颗粒物、臭氧和一氧化碳监测项目的大气自动监测站,并实时发布。

  另外,省环保厅正在加快编制旨在指导全省控制PM2.5、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PM2.5防控工作。并引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