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公务员招考请你监督 符合条件市民可报名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刘雪莲) 青岛市2012年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从3月1日起正式开始,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近日发布《关于征选公务员考试市民监督员的公告》。具有七区常住户口,年龄在 35至65周岁,高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并符合征选其他条件的市民均可以报名参加本市公务员考试市民监督员工作。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试工作的社会监督机制,增强考录工作透明度,维护公众知情权。

  据悉,2011年 ,本市首次面向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五个区的市民征选公务员面试监督员 ,共有314名市民报名,按征选办法组织85名市民进行了监督业务培训。面试前,按考场数量安排45名市民监督员进考场监督。市民监督员对公务员面试公开、公正、公平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的征选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市民监督机制,扩大了征选的范围,由面向市内五区扩大到市内七区;扩大了监督的范围,由征选公务员面试市民监督员改为征选公务员考试市民监督员,把监督环节由面试稳步延伸到资格审查、体能测试、体检等社会较为关注的关键环节。

  此次征选工作继续采取个人自愿报名与组织审核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市民本人可携带相关材料证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报名,街道办事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市民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为确保征选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发动市民参与报名。在《公告》中公布联系报名地点和联系人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市民咨询和报名工作。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市民进行必要的业务知识培训,经培训合格人员,可参与2012年公务员考试监督工作。在市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下,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公务员考试各环节监督工作实际需要 ,按程序从培训合格的人员中,随机确定人选,参与公务员考试市民监督工作。监督工作结束后,通过新闻媒体或政务网站公布参加的市民监督员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发现有应回避而没回避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