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城管盯守10小时 “盯”走违章渣土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6:48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杨佳薇)3月1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最后四辆违章渣土车撤离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塔北路交口西北角的建筑废墟,30名城管队员终于松了一口气。从2月29日21时,到3月1日8时30分,10小时,30名执法人员终于“盯”走了违章渣土车,施工工地相关负责人到城管部门接受了处罚。而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下个阶段将继续加大对渣土乱象和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检查力度。同时呼吁,市民一旦发现违章渣土车、渣土车沿路遗撒渣土可向城管热线12319举报。

  2月29日21时许,当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到体育大街与塔北路交口时,隆隆的汽车马达声、哗啦哗啦的装车声从西北角刚刚拆除的一片废墟内传出。塔北路上,20辆红色渣土车由东向西依次排开,已经装满建筑垃圾的四辆渣土车正准备开出工地。“有《渣土准运证》吗?”城管执法人员上前询问。谁料,四个准备开车的司机一下子慌了,不回答执法人员问题,反而纷纷掏出手机“求救”。一会,三家运输公司的老板们赶到。得知执法人员是例行检查时,他们推说时间太紧还没来得及办证。“我们不运了,我们这就撤走。”老板们一边敷衍执法人员,一面将司机们招呼到一旁小声说话。之后,停在路边的20辆渣土车开离了现场,老板接下执法人员开具的《违章通知单》后也走了。而停在废墟里的渣土车只是卸下了满载的垃圾,车和人却不撤离现场。

  莫非还要有行动?执法人员也不走,上前和司机们拉起了家常。“你们四点不就下班了吗,我们这活最多两小时也就能干完了。”司机的一句话点醒了执法人员,原来是想钻空子。执法人员一面应付司机,一面打电话通知另一组白班执法人员增援,而这时已经是深夜23时了。

  次日零时、凌晨1时、2时……时间一点点过去,早晨8时,当渣土执法大队再次与运输公司老板们接触时,老板们终于彻底认输了,立刻通知现场的渣土车辆撤离。10小时,30名执法人员终于“盯”走了违章渣土车。施工工地相关负责人到城管部门接受了处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