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服务新时期学雷锋生动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6:50  东方网-文汇报

  俞正声希望志愿者越来越多,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在上海不断发扬光大志愿服务新时期学雷锋生动实践昨与韩正会见志愿者先进代表,殷一璀参加会见并为杰出志愿者颁奖

  本报讯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会见了2010-2011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俞正声在会见时说,志愿者的事业是高尚的事业,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上海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好的弘扬,使人民群众的精神更加振奋,社会更加和谐。

  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屠光绍、杨振武、丁薛祥、钱景林,上海警备区领导张维平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向受到表彰的代表、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说,看到大家,就想到上海世博会期间“小白菜”、“蓝精灵”的出色表现,志愿者为世博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上海的志愿者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志愿者们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把责任当作光荣,开展各种活动,生动诠释着“让他人高兴、我也高兴;让别人快乐、我也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如果全社会都有这种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成为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社会的道德水平就会跨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俞正声说,雷锋可以称作是志愿者的先驱,他的无私奉献行为深深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是践行“他人快乐、自己快乐”精神的典范,他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感人的事迹,今天依然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在上海不断发扬光大。

  本报讯(记者顾一琼)“学习雷锋好榜样”上海市杰出志愿者颁奖典礼于昨天在广电大厦举行。2010-2011年度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及相关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表彰。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出席颁奖并讲话。

  殷一璀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服务在上海广泛开展,渗透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融入到了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成为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有效途径,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

  殷一璀强调,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事业要有新要求,要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倡导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共同打造“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志愿文化,让志愿服务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拓展志愿服务基地,把更多公共场所建设成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要创新志愿服务动员方式,鼓励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民间公益组织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10名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及10名提名奖获得者、275名上海市优秀志愿者、109名上海市志愿者活动优秀组织者、183个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5个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28个上海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等集体及个人获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杨振武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