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通房新标首日未现过户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6: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 陈芳

  昨日,上海普通住房新标准实施,业主只要是在3月1日后登记的,便可按新标准来交税。很多原先的“非普通住房”变成“普通住房”,房屋交易环节的税费大幅减少。

  昨日静安、长宁、普陀等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并没有出现集中缴税过户高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与此前相比并无明显增加。

  为等新标实施延后过户

  陈女士昨日特地请了假来到普陀区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她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年前就已买了首套房,位于普陀区中环附近,总价198万元。标准调整前,她的房子属于非普通住房,但根据新标准,则属于普通住房。为此,她特意等到昨日新标准实施才来过户,“一共省了约4万元。”

  像陈女士这样早就签订了购房合同却特意等到昨日才去过户的市民,并不是个例。

  不过,早报记者了解到,沪上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并没出现集中缴税过户高峰,客流量与此前几日比相差不大。在静安、长宁两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和平时来办理手续的市民数量差不多。普陀区房产交易中心相对要“热闹”一些,但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感觉明显变化”。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过户的业主数量也仅略有增加。

  昨为工作日过户者不多

  “今天是工作日,大多数市民都要上班。”长宁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购房者已经等了1个多月了,多等几天也无所谓,因此也没必要来凑第一天的热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普通住房标准自昨日起开始实施,部分前期延后交易的客户也开始正式交易。但是,由于今年前两个月的实际成交量并不是很多,很多客户是在新标准准备出台时才开始看房选房,因此前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的客户不多,也在情理之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