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惠山:代表委员全程参与让监督更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卢志坚 唐晓宇

  “通过你们的活动,我看到检察机关开阔的工作视野,真有耳目一新之感。”2012年2月15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邀请30余位当地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与法同行——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座谈会”,洛社镇人大代表、企业家缪金清在发言中如是说。

  邀请代表、委员全程参与检察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是惠山区检察院强化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代表委员的参与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使各项检察业务创新机制能够迅速得到社会认同。自2006年起,我院先后推出附条件不起诉、涉罪外来人员管护教育基地、民生服务站等社会管理创新举措,每一项都有代表、委员参与其中。”惠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徐盛希说。

  2010年,惠山区检察院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的实施方案》。方案出台前,该院特地向全区1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根据反馈建议,将不定期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纠纷的内容写进文件。

  2011年7月,洛社镇某村村民私自将承包的100余亩土地出租给19名外来种植户。不久后,该土地被依法征用,外来种植户、村民、村委三方在土地征用补偿问题上发生矛盾,冲突一触即发。惠山区检察院派驻洛社检察室获悉这一情况,联合相关机构迅速介入处理,并邀请3名人大代表现场监督调处情况。村委会、村民、外来种植户三方对检察官提出的合理补偿建议表示满意,现场签订了补偿协议。(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唐晓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