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瘫痪欠下30万债务 女强人盼社会资助猪苗

  

丈夫瘫痪欠下30万债务女强人盼社会资助猪苗
石秀芹的丈夫常年卧病在床。

  上世纪90年代,她是市级“双学双比女能手”,她和丈夫经营的养鸡场、养猪场远近闻名 。1996年,一场离奇大火烧毁鸡场,一连串的变故接踵而至:丈夫身患股骨头坏死,行动不能自理,之后又查出脑瘤,双目失明,瘫倒在床。如今,30万元的债务压在她身上。“我不怕吃苦,谁能借给我猪苗,我不仅能养活丈夫撑起家,还保证能养出好猪。”3月1日,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牟家村社区的石秀芹透露了自己的心愿。

  鸡场大火带来厄运

  石秀芹家东屋墙上挂着两幅彩色婚纱照,那是1988年照的,那年石秀芹23岁,丈夫牟忠金26岁。看着照片,石秀芹的记忆回到了1985年,那年,20岁的她从莒县老家来到李村的一家饲料厂工作,在这里认识了牟忠金。两人相识相恋,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可来自家长的阻力让这对情侣感到透不过气。在两人的坚持下,这门亲事最后还是成了。婚后,夫妻俩把在饲料厂学来的技术用在自家的养鸡场和养猪场上,从一开始养十几只鸡发展成3000只,石秀芹为此被评为青岛市的“双学双比女能手”。

  1996年冬天的一个傍晚,石秀芹家的鸡场燃起大火 ,3000只鸡一只没留。鸡场大火成了点燃一连串厄运的导火索——1997年,牟忠金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失去了劳动能力。2001年,牟忠金遭遇车祸,左胳膊骨头都碎了,还在头部发现了6厘米大的瘤子。一头是重症缠身的丈夫,一头是维系一家人生计的养猪场,两副担子压在了石秀芹弱小的肩头上。每天天一亮,石秀芹就起来打扫养猪场,给猪拌饲料,然后再照顾丈夫吃饭,晚上还要给丈夫做按摩。“那段时间,一天睡4、5个小时,下午2、3点吃饭都是常事。”

  丈夫瘫痪在床整日昏睡

  2009年,牟忠金双目失明。2011年3月8日,牟忠金突然呼吸困难,抢救时,医生建议石秀芹放弃抢救,“救!就是砸锅卖铁也得救!”在石秀芹的坚持下,手术进行了。但手术后的牟忠金虽然保住了命,却失去了意识。“吃饭全靠胃管输入流食,任谁叫他喊他也没反应,还经常发高烧。”此后,牟忠金又接连进行了5次手术,最后一次手术产生了奇效,牟忠金术后第二天就睁开了眼,他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轻声嘀咕了一句“秀芹”。当时,不仅石秀芹哭了,病房里几个病友也陪着这对患难夫妻落泪。

  不怕吃苦就怕失去希望

  石秀芹眼下要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给这个家找到生计来源。除了丈夫每年几千元的药费,石秀芹还背着30多万元债务。怎样才能帮她?石秀芹把记者带到自家旁边的几排猪舍前,“2011年,为了凑手术费,我把猪全卖了。我不怕吃苦,希望有人能借我一些猪苗,或是让我帮他们养猪也行,我不仅能养活丈夫撑起家,保证还能给人家养出好猪来。”

  记者了解了一下,石秀芹的猪场能养300头猪,如果有人愿意与石秀芹合作,请拨打18953275016与我们联系。

  文/图记者 李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