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增15所公办幼儿园 残疾儿童今年免费入园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高亮 )3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发布的《2012年青岛市学前教育工作要点》了解到,今年本市学前教育工作重点为增强公益性和普惠性。包括新增15所公办或公办性质园,逐步对在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的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教育等。

  今年本市将出台《青岛市扶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落实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公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等以奖代补政策。推进幼儿园收费管理等配套政策制定工作。逐步对在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的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教育,“按照规划纲要要求,今年要全部做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公办园建设方面,将市实验幼儿园纳入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完成实验类幼儿园纳入财政拨款范围、列入机构编制管理的自收自支幼儿园纳入财政补贴范围工作。年内力争新增15所小区配套公办(公办性质)幼儿园,新建、改扩建200所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和村(社区)幼儿园,新增优质学位4万个。而2011年新建、改扩建的170所幼儿园验收最晚要在5月底前完成验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将培训园长和教师7000人以上,还将增加爱心幼儿园数量,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

  在对幼儿园管理上,今年将出台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现象、规范招生等文件,规范办园行为,并完善市十佳、示范幼儿园办园标准,继续实施红黄牌制度,对于达不到相应类别标准的幼儿园,给予警告或降级处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