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色尼桑撞人后逃逸 巴掌大碎片"供"出肇事车

  

白色尼桑撞人后逃逸巴掌大碎片"供"出肇事车
交通信息员就是通过这些肇事车碎片确定肇事车型的。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刘鹏通讯员 陈刚 于昕 ) 2月29日零时10分许,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在江西路与山东路路口附近,撞伤一名送奶工后逃离现场(本报曾报道)。经过18个小时的调查,市南交警在2月29日下午将肇事司机刘某查获。据了解,当晚刘某和朋友吃饭,7个人一共喝了8瓶红酒、18瓶啤酒。这是岛城交警启动肇事逃逸案侦破专项行动的首起案件。

  2月29日凌晨,事故发生后,市南交警事故科民警在现场提取了大量肇事车辆遗留下的白色车体碎片、轮毂罩、后视镜等,同时调取监控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轿车,但无法准确辨认车型。专案组民警连夜召集交通信息员寻找线索。“这些信息员是经过多年培养的,每人都精通一部分车型和品牌。”民警介绍,他们通过对肇事车碎片进行辨别和查验后,最终确定肇事车是一辆白色尼桑骊威车。

  专案组排查发现,全市白色骊威轿车共计有621辆。当民警排查到360余辆车后,一辆号牌为鲁BQX8××的白色骊威车引起民警警觉,民警多次拨打车主刘某电话,对方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拒接。多次努力后,民警终于与刘某取得联系。一听是民警询问车辆情况,刘某的反应极不自然。刘某自称2月29日零时许已经在家睡觉,车一直停在家楼下,而听说要查验车辆时,刘某又称车要借给朋友,不能配合警方调查。此外,在电话中刘某有意无意地打探案情,并试图了解伤者情况。刘某的表现让其有了重大嫌疑,专案组经过调查,确定了刘某的住处。3月1日下午6时许,自知难逃法网的刘某束手就擒。

  到案后,刘某对自己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称,当晚他和6个朋友吃饭期间,7个人一共喝了8瓶红酒、18瓶啤酒,吃完饭后他开车回家,途经山东路与江西路路口附近,由于酒精作用,避让不及将骑着摩托车的送奶工撞倒。自知酒驾,他开车逃离了现场。

  据民警介绍,如果伤者伤势构成重伤,刘某将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