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可爱农民工”齐力抬车救车祸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0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刘剑 尤佳卓 范存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10月,一场车祸牵动了众多南昌市民的心。一位女孩被一辆失控的小轿车压在车底。危急时刻,2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立即抬车救人,受伤女孩化险为夷。12-03-0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群众:只听到嘭的一车,我们赶紧出来,那个车子太快了。

  群众:一个女孩子,可能过路还是干什么,就压到车子下面去了。

  南昌市广场东路,一名女孩被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压在车底,情况十分危急。20多个正在附近等活的外来务工人员,闻讯立即冲上来抬车救人。

  群众:只是救人,没有想那么多。

  女群众:我们就赶紧打110,120,赶快说,救人抬车。

  建筑工人,朱春才:我们都钻到下面去看,我就在这边叫一二三,就把车子抬了起来。抬起来,就两个把那个女孩子从下面拉出来。

  群众:好多人救他,我也跟着去就他。挤不进去。

  群众:很多人都是在帮助,刚开始是抬车的,拽着小女孩的手,叫她坚持不要睡着的。帮他捡手机的。等等,没有一个人是袖手旁观的。

  只用了不到三分钟时间,二十多位农民工硬生生抬起1.8吨重的轿车,将压在车下的女孩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被救女孩巩梦露:

  巩梦露:当时特别害怕,我以为快要死一样,气特别难喘。听到他们帮我抬车。我心里就感觉有希望了。有人来救我了。

  由于救援及时,现在,巩梦露已经康复出院。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的感动。不断传承的雷锋精神,让我们身边永远有温暖,永远有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