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科技集团自主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世界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0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成功自主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让世界为之瞩目。12-03-0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月25日,第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进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航天科技导航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东说:“北斗”服务区域和定位精度将再次有所加强。

  吴东说:服务区域将扩大到新疆和西藏西部,以及西部一些邻国,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达到10几米定位精度。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迄今为止我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系统性最强、涉及面最广、技术最复杂和建设周期最长的航天基础工程,

  吴东说:拥有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对我们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吴东表示,我国的导航系统建设尽管起步晚,却有较大创新。

  吴东说:最大的创新在于它把导航与通信紧密地结合起来。也就是说,既能知道“我在哪里”,也能知道“你在哪里”。

  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20年左右建成。届时,中国将成为美、俄之后第三个迈入属于自己的“导航时代”的国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