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创新工作列入年度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12年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专题报告会上,我市下发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五好”班子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不仅将改革创新工作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还提出将探索制定“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专项考核指标体系,把是否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选人用人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以此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意见》就全面加强我市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领导集体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按照《意见》,“弘扬改革锐气”成为我市“五好”班子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每年要提出1-2项在全国、全省或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改革创新项目,改革创新工作情况将被列入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如何对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评价?《意见》提出,各级领导班子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科学发展年度和任期工作主要目标承诺,在年末和任期末对实绩进行“公开、公示、公议”。同时,完善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将出台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办法,强化年度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等各类专项考核结果的运用,健全考核结果反馈和通报制度,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

  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方面,《意见》提出,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到社区、企业等调研时间不少于90天。

  同时建立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基层制度,新任的市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任职1年内完成对本辖区或分管基层单位的走访工作,并做好走访日记,作为试用期转正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对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将有计划地安排到街道、社区驻点1-3个月。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直接解决1-2个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另外,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要挂钩联系1-2个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联系1-2名居民群众或来深建设者,党组(党委)书记要直接联系1-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

  《意见》还提出将完善群众接待日制度,要求各区党政正职每月至少安排2天接待群众来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市区工作部门领导干部要定期接访,街道班子成员要坚持值班制度,随时接访。同时,还会探索实行定期走访制度,鼓励各级领导班子中的党员成员结合区域化党建,以“兼职委员”身份进入工作、生活所在社区综合党委领导班子,参与社区管理、建设和发展。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意见》提出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除每年举办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外,还将定期举办“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主要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同时,将严格落实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和行政审批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对配偶子女均已经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等制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