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韩文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昨日在北京召开视讯会议,研究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志愿服务活动摆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很重要的位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建立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提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途径,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方式。要广泛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上下功夫,在引导人们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在进学校、进社区上下功夫,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要以“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志愿服务重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幸福生活。关爱社会志愿服务重在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社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引领、基层文化建设,推动形成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重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创造优美怡人的自然环境。

  深圳市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文体旅游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红十字会、关工委和各区、新区代表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深圳分会场的会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