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正规划建设多个新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林洁率科教卫体委有关委员一行,到深圳湾口岸现场调研。记者从深圳市口岸办了解到,深圳正规划建设多个新口岸,提高整体通关能力。

  据介绍,目前深圳拥有15个国家一类口岸,在旅检、货检、监管模式、先进设施利用等方面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通关效率全国领先。据统计,深圳口岸日均过境旅客56万人次,占全国的半壁江山;车辆4.35万辆次,占全国的7成多。其中,作为全国首个实施“一地两检”的口岸,深圳湾口岸由于通关便利,成为众多旅客通关的首选,目前平均每天过境车辆1万多辆次、旅客7.5万人次。

  深圳市口岸办负责人透露,目前深圳全力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建设多个新口岸。其中,正在规划的莲塘口岸,将打通香港通往粤东、赣南、闽西南等地区的客货运通道;前海口岸正加快规划,助力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为加强香港与内地广大地区紧密联系,将规划建设广深港客运专线口岸、龙华铁路口岸。与此同时,深圳将规划建设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使深圳成为世界先进邮轮的交通要冲及国内甚至国际著名的邮轮旅游中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