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动两地青年友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孙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昨日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胞弟、美国华盛顿尼克松国际集团主席艾德华·尼克松。

  陈应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艾德华·尼克松访问深圳表示欢迎。他说,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问中国,这一“破冰之旅”开启了中美两国正常交往的大门,为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打下了基础。艾德华·尼克松先生也是多次来深圳,为促进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令人十分敬佩。深圳与美国经贸往来十分活跃,目前,深圳在美投资项目近70个,投资总额达3亿美元,投资步伐还在加快,而两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370亿美元,深圳企业去美国发展的动力和愿望也日益强烈。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美合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艾德华·尼克松说,深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自1983年首度访问之后他每次访深都会发现新的变化。他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更是一块充满各种机遇的土地,今后,除了拓展美国与深圳在经贸领域更多的合作,他希望在教育和文化方面更多地推动两地人民尤其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