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劝诫反对派别破坏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0  今日早报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2月29日声称,一些政治反对派打算用“肮脏”手段破坏总统选举,制造混乱。

  提示可能有人要“栽赃”

  普京当天在首都莫斯科紧邻克里姆林宫的马涅日展览中心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呼吁各党派遵守选举规则,接受选举结果。

  “首要规则是,尊重少数人的观点,但服从多数人的选择。那些呼吁加强民主制度的人自己首先应该遵守规则。少数人决不能把自身意愿强加给多数人。”

  普京推测,选举结束后,一些反对派会宣布选举过程舞弊严重,拒绝接受选举结果。“(他们)可能借助某些机制证明选举结果遭到篡改”。

  他暗示,一些流亡国外的敌对势力甚至可能制造“谋杀”事件,然后栽赃克里姆林宫,借机发难。“抱歉,我使用这类词语。事实上,他们可能在街头打死一名同伙,然后把责任推给政府。那些人什么事情都能干出来,我没有夸大其词。”

  希望停止肮脏的攻击

  普京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后,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多次在莫斯科等地示威。各党派候选人借助报纸、电视和网络相互攻讦。

  现年59岁的普京2月29日说,竞选过程充斥杂音,“我希望停止肮脏的攻击……竞选活动终于要结束了”。

  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一些非法组织事先录制视频,准备选举结束后发布,形成选举舞弊的假象。俄罗斯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2月28日说,一段网络视频明显造假,有意诋毁选举机构。视频用手机拍摄,显示选举当天莫斯科选举机构违规操作,暗中为普京捞取选票。

  称有人背后“煽风点火”

  俄罗斯媒体报道,警方掌握一些证据,表明一些反对普京的个人和组织已经着手准备投票日过后举行示威。普京阵营指认这些反对派人士因为取胜无望而诋毁普京。

  总统选举定于3月4日举行。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2月28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普京在第一轮投票中可望获得59.9%的选票;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以15.1%居次席;独立候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得票8.7%。

  俄罗斯去年议会选举结束后,一些反对派人士以舞弊现象严重为由在莫斯科等地大规模示威。普京当时指认美国“煽风点火”。 据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