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失利中国军团覆没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8强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37  南海网

  

金龙失利中国军团覆没斯诺克海口公开赛8强出炉

  中国选手金龙在3月1日16进8的比赛中不敌米尔金斯遗憾地告别了本届赛事。(南海网张茂摄)

金龙失利中国军团覆没斯诺克海口公开赛8强出炉

  希金斯状态神勇5:0干净利落地将科普送出局。(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3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韩博文)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昨晚继续进行16进8的比赛,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本届赛事中国军团硕果仅存的球员金龙迎战米尔金斯,结果重压之下,金龙以2:5败北,遗憾的告别了本届赛事。其他场次比赛里,希金斯继续着强势发挥,5:0战胜科普,多特5:3胜坎贝尔,斯蒂芬李5:2胜罗伯逊。至此,本届赛事8强已全部出炉,中国军团无一人。

  金龙和米尔金斯的比赛在晚上19点30分准时开打,首局比赛,金龙把握住一次机会,做出了一记漂亮的斯诺克,导致对手罚分,成功的拿下第一局的比赛。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米尔金斯利用金龙的两次失误,趁机扩大了比分,将优势变为3:1,中场休息过后,金龙回来找到了一些手感,一杆打出75分实现超分,拿下了第五局将总比分扳成2:3。第六局完全属于米尔金斯一个人的表演,他打出单杆106分,将总比分变成了4:2,第七局比赛,双方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在一次进攻中,金龙进攻不中,反而给对手留下了红球底袋的机会,这一次米尔金斯抓住机会一杆打进39分,以59:6领先对手,此时台面就剩2颗红球,分数已经不够。米尔金斯蒙进了一颗红球,金龙彻底失去了翻盘机会,这位中国球手以2:5不敌米尔金斯遗憾告别海口赛。

  面对这样一个占据心理优势的对手,金龙没能够拿下比赛,只能说局外的因素影响了他的发挥。赛后在点评自己今天的发挥时,金龙着重强调了压力过大这一点,在他看来正是一直抱着想赢怕输的心态,自己在比赛中很难施展手脚。他甚至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上轮战胜丁俊晖给他增加了很大压力,“赢丁俊晖并不是很容易,所以上一轮赢了他之后,我希望不要白白浪费这个难得的机会,今天我给自己的压力确实非常重。比赛中我尝试不断进行调整,但是后面的比赛好像一直没有能够走出这种失误的阴影,越到后面压力越大,可能是因为我太想赢了吧。”金龙一脸遗憾地说。

  另外的几场比赛里,状态出色的希金斯干净利落的以5:0战胜科普,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局,希金斯打出了127分的本届赛事最高分,赢得了一片喝彩。赛后希金斯也坦承海南是他的福地,在这里他打出了赛季最好的一场球。

  此外,史蒂芬李5:2战胜了罗伯逊。多特5:3胜坎贝尔。至此,本届赛事的8强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塞尔比、希金斯、米尔金斯、多特、史蒂芬李、墨菲、艾伦、马克金。3月3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进行8进4的争夺。

  附:3月2日8进4比赛赛程

  14:30马克-金VS艾伦

  墨菲VS塞尔比

  19:30希金斯VS米尔金斯

  多特VS斯蒂芬-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