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换石油 伊朗出“新招”

  楚天金报讯 为应对西方经济制裁,伊朗2月29日表示拟允许贸易伙伴用黄金代替美元支付货款。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应对西方日益严厉的经济制裁,伊朗央行行长巴赫马尼2月29日表示:“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贸易时,这些国家可以用本国货币代替美元进行结算交易。如果他们愿意,也可以选择用黄金支付,我们会毫不保留地接受。”

  在国际市场上,石油等大宗商品贸易一般用美元支付。但目前美欧等西方国家正对伊朗进行石油和金融制裁,以迫使伊朗中止浓缩铀项目,这导致伊朗的贸易伙伴在用美元向伊朗银行付款时面临极大困难,因而伊朗政府不得不寻求贸易结算的新方式。

  巴基斯坦石油和自然资源部发言人卡齐2月29日说,伊朗打算向巴方每天供应8万桶原油,同时提供2.5亿美元贷款,协助铺设横跨两国边界的输油管道。

  为减少制裁对经济的影响,伊朗2月早些时候与巴基斯坦达成以物换物协议,以出口化肥和铁矿石为条件,从巴基斯坦进口100万吨小麦。(据《中国日报》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