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关小屋”下周一免费开放 700名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5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文蕊 通讯员/岳嘉 李扬 甘荣通)下周一,全市“西关小屋”将实行每天开放,各类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记者昨天获悉,从2月18日至3月4日,团市委分批次在广州志愿者学院对“西关小屋”各站点超过700名志愿者骨干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培养管理骨干人才。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开设“西关小屋”实务及志愿服务项目策划、“西关小屋”志愿者团队培育及维系、新闻宣传及媒体应对、“志愿时”综合系统应用实操以及“西关小屋”志愿服务体验等相关课程,让志愿者骨干在站点志愿者团队当中真正起到核心作用。

  据介绍,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广州志愿者学院开展了体验式培训,模仿“西关小屋”外观布置了5个“站点现场”,高度还原“西关小屋”服务场景,营造服务现场氛围。

  来自“西关小屋”中共三大站的志愿者骨干小裴说,“理论培训相对枯燥,而体验式培训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能够达成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互动。”

  据悉,体验式培训包括“志愿时”综合系统应用实操和“西关小屋”志愿服务体验等内容,通过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可以更直接、更快捷地了解和掌握相关的内容。

  在培训间隙,越秀区“西关小屋”志愿者骨干发放了两份针对“西关小屋”常态化运行前期情况的调查问卷——《“西关小屋”志愿者招募问卷调查》和《你最喜欢的培训项目调查》。据越秀区“西关小屋”团队组建负责人介绍,作为对志愿者骨干的一次问卷调查,这两份问卷为未来“西关小屋”团队管理及理论成果的撰写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除了组织各区的“西关小屋”志愿者骨干到广州志愿者学院进行培训外,接下来还将结合各区“西关小屋”的志愿者团队建设具体情况,对所有上岗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培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