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50  南方日报

  

  委员们万米高空热议民生黄龙云到首都机场接机

政协委员抵京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陈枫 黄颖川)十一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明日将在北京开幕。昨日,部分在粤的全国政协委员集体乘机赴京(下图,特派记者李细华摄)。提前抵京的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专程到北京首都机场迎接,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送机。

  在万米高空上,不少委员被记者围住,就经济形势、房价、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议题发表了看法。台盟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张嘉极委员今年重点关注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话题。他认为,广东中小企业众多,近年来遇到人民币升值、用工荒、工资上涨等问题,急需政府出台更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缓解中小企业压力。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认为,今年中央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将会继续进行,房价将会下降,他预测今年下降幅度大约在15%。

  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昕说,经过“毒奶粉”事件,大家对三聚氰胺闻之色变,但其实我们常常能接触到的塑化剂比三聚氰胺还要毒。我们日常用的塑料薄膜、橡胶管、垃圾袋都会大量融释出塑化剂。“这些东西没有经过处理就丢弃,会直接对土壤、空气、水分造成污染。现在政府对塑化剂管理过松,建议政府向欧美学习,对日常生活用品塑化剂进行规范,立法监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