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致人怀孕”更可怕的是权钱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57  国际在线 微博

  3月1日《温州商报》报道: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江轻生的行为,意外带出了一名“问题”副局长,更令人咋舌的是,他曾在当地纪检部门工作。目前,这名副局长已被停职。有人认为,相关部门在干部任免上还应当加强把关,干部自身也应严于律己。

  纪检干部致人怀孕,到底算不算“新闻”?看来也没有多少必要成为“新闻”。贪官污吏成批量的产生,而相对应的是,“凡贪必色”成为一种官场腐败规律。酒肉穿肠过,原则心中留,门都没有。当革命的小酒一顿接着一顿,当“革命的大钱”一拨接着一拨,那原则、党性、廉政就成了瞎话。不仅干廉政的不廉政,干纪检的不守纪,干法律的也跟着乱法,吃了原告吃被告,不是一种执法犯法式的司空见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从来不是一种腐败的规律?那么,纪检干部不腐败不好色不违法乱纪,就是一个伪推理伪命题。而是纪检干部也是官员的一种,凡官员会发生的腐败现象违法乱纪的现象,一概可能在纪检干部身上发生,因此说,这是一个伪命题。纪检干部致人怀孕,与那些包二奶三奶司空见惯的现象比较来说,也没有必要成为“新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反映,单位确实有人对郑某的情况有所知晓,可碍于同事关系,对其私生活方面也不便多言。官员的私生活姓公还是姓私?至少八小时之外的权钱财色生活应当姓公。而既然其同事都说“对其私生活方面也不便多言”,那所谓的“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又从何谈起呢?这位副局长是何时搞大了这位女性的肚子,又搞大了多少欢场女性的肚子?扩而大之,又有多少局长副局长在搞大别人的肚子?在这一点上,韩峰之类是“先辈”,张二江据说也相当“生猛”,“火力”无极限,女性成百的搞。那么,有多少好色官员可以重来?有多少官员正在重来?对于这样的一个“有图有真相”有“性日记”佐证的事实,能睁着眼说瞎话说是“危言耸听”吗?

  家住永嘉上塘的麻先生称,有时托人办事,吃完饭后免不了要继续应酬,KTV是首选,有时会有机关干部与他同往。“有时会有机关干部与他同往”,这样的“证词”其实还有些谦虚,而是事实上大大小小的企业主经理们老总们,无时无刻不在与机关干部“同往”“天上人间”之类的欢场。革命小酒是第一步,“围着裙子”是第二步,打情骂俏是张三步,那最后一步是什么——阿Q也知道想跟吴妈之流的“好事”也就无需多言了。因此说,“与机关干部同往”,成就了该副局长与另一当事人胡小姐的怀孕“成果”。那些正在与机关干部“同往”的企业主们,那些正在与机关干部打得火热的“胡小姐”们,不都每天都在上演如此“好戏”吗?

  纪检干部致人怀孕,算不上“新闻”是一层悲哀,有多少致人怀孕可以重来且正在重来是第二层悲哀。“凡贪必色”,“色”字背后,是比“致人怀孕”更可怕的权钱腐败。(李振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