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一届“无烟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胡浩 顾瑞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前来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呼吁,期待两会能创造一个无烟环境,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率先垂范”。

  “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已明确写入我国“十二五”规划,但仍未“写入”许多人的实际行动和生活。“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应成为控烟的首要任务。”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表示。

  调查显示,公共场所是发生二手烟暴露最为严重的地方,其中餐厅最高、达88.5%,其次是政府办公楼、为58.4%,医疗机构、学校和公共交通工具情况稍好,但也远未做到完全无烟。

  黄洁夫认为,烟草危害不仅影响健康,也有损中国的国际形象。“中国烟草控制进程十分缓慢,履约情况在世界范围内处于较差水平。”他说,中国成功召开了 “无烟奥运”“无烟世博”“无烟亚运”,作为全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两会应起带头作用,成为一个“无烟两会”。

  2010年,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等人联名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席团发出倡议,希望两会期间,一切会议场所、工作场所和所有室内场所实现100%无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