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擅自缩线 司机趁机拒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马松 实习生 张国娇

  近日,多名乘客分别向解放热线反映,公交陆安线部分从安亭开往市区方向的车辆,到曹杨路兰溪路站就不让乘客上车;有时乘客还被要求全体下车,自行换乘。“曹杨路兰溪路站地处轨交3号、4号、11号线和其他多条公交线路的换乘区,不少乘客可享受换乘优惠,变成‘0元客’。所以经常发生拒载,有些司机干脆不开往终点站了。”

  2月25日傍晚,记者赴曹杨路兰溪路站实地察看。站牌显示,“陆安线”共有陆安专线、陆安专线高速、陆安专线高速B线三条线路,均途经此站,且终点站都为三站之后的中潭路。17时30分到18时,路过这里的“陆安线”都正常上下客,继续行驶。但18时刚过,一辆牌照为沪BR6856的陆安专线驶来,乘客全体下车,司机也不再让人上车。询问原因,司机回答:“到马路对面的三汽公司加油。”“加完油,回安亭还是继续前往中潭路?”司机又答:“去中潭路,乘客在车站等候即可。”

  记者尾随车辆,发现该车未在加油点停留,便消失在三汽公司的停车场中。直到18时30分,也未见这辆车出场。记者进场去找,发现该车早已人去车空。

  据记者观察,半小时内,至少有3辆陆安线“躲”进了停车场。一些刚下车的乘客表示,上车时就被告知车到此站“调头”。另一些乘客则说:“要等后面的陆安线或换乘,很耽误时间。”

  2月27日,负责陆安线管理的松江公交公司三车队王队长告诉记者,该线行驶路程近30公里,且中山北路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导致司机超工时情况严重。企业为此“特许”驾驶员每两个班次可在曹杨路提前进场下班,每天约有3辆车。而个别司机钻空子,擅自拒客进场。王队长表示,已暂停这一“特许”做法。

  松江区城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客运科负责人陆先生表示,陆安线擅自缩短营运路线的做法非常错误。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因特殊情况需要缩线,必须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还应在沿途各站张贴新的运行时间表,并在车辆上客门处设置醒目提示信息。目前,有关部门已对相关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