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级领导要亲自推动平安项目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2012年 “平安上海”建设推进大会昨天举行。市委书记俞正声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今年平安建设的特殊重要性,积极推动平安建设实事项目落地,深入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做好上海的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作“平安上海”建设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宣读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创建工作命名表彰决定,市领导丁薛祥、徐麟、王培生、张学兵,应勇、陈旭出席。

  会上,各区县、成员单位代表签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上海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加强政法综治工作、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载体,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要看到,当前的社会管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深入推进平安建设遇到不少瓶颈难题,需要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俞正声指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解决的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和社区管理突出问题。这些项目落实得好不好,不仅事关社会稳定、群众安居,而且事关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必须切实抓好、抓出成效。”他强调,要积极推动平安建设实事项目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推动、抓在手上,狠抓任务细化和目标管理,以点带面推动平安创建工作。

  俞正声指出,要深入开展社会管理创新。上海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要按照中央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对社会管理进行整体探索创新,坚持改善民生,坚持服务为先,重视道德引领,重视基层基础建设。

  俞正声强调,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尊重群众意愿,凝聚多数人的共识,从制定政策源头抓好预防,从风险评估源头抓好预防,从矛盾化解源头抓好预防,从改善干群关系源头抓好预防。要健全完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完善平安建设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大力支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要健全科学考评机制,综合评定工作绩效,进一步保护、调动和激发全市上下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相关报道:上海平安建设9项实事排定

  (刊第2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