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护航编队:女干事通过舰上卫星电话连亲情

  

中国护航编队:女干事通过舰上卫星电话连亲情
编队文化干事侯葆珺在"青岛"舰舱室练琴。通讯员 汪汉宗

  “巧巧,我的宝贝,妈妈祝你生日快乐!”2月28日晚上8时,刚刚忙完一天工作的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文化干事侯葆珺才有时间通过舰上的“亲情连线”卫星电话,给6岁的女儿王涵打去生日祝福电话。

  首次参加护航任务的侯葆珺作为编队唯一的文化干事,这两天是最忙碌的时候:既要负责舰上“蓝盾之声”的广播,对官兵进行心理疏导,还要负责舰上文化活动的开展,可谓是“大忙人”。那天是她女儿王涵6岁的生日,女儿的生日蜡烛也已经点了多时,就等着妈妈的电话。可直到晚上,她才有时间给女儿打去电话。

  “妈妈,让我给你唱支歌。”电话接通,侯葆珺刚说完一句生日祝福的话,聪明伶俐的女儿王涵,便在电话里给她唱起了自己改编的这支歌:“我的好妈妈,就要护航了,代表了祖国,多么光荣啊!妈妈、妈妈我爱你,献上一束鲜花,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电波中,伴着海风的呼啸,聆听着女儿稚嫩的童声,侯葆珺鼻子酸酸,热泪长流……

  侯葆珺何尝不想在家陪着女儿,给女儿送上一个甜甜的吻!可她知道,比亲情更重要的是军人的使命。作为双军人家庭,有过3次出访经历的丈夫王海军,当得知妻子将要去执行护航任务时,第一个表示举双手赞同。尽管有千分依恋,万分不舍,可懵懂中的女儿小王涵似乎还是理解了妈妈的选择。启航当天,女儿竟然不哭不闹,始终微笑着向妈妈挥手告别。也许,小王涵还不知道,妈妈一去就是半年多。

  当编队指挥员杨骏飞和政委夏克伟了解情况后,当即指示侯葆珺通过“亲情连线”卫星电话,一定要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打个电话,送上生日祝福。

  夜幕深沉,大海扬波,舰向深蓝。军人有军人的使命,亲情爱情都要服从对祖国的真情。擦擦眼角的泪痕,稳稳情绪,侯葆珺步履匆匆走向了她的战位,明天的广播节目该录制了……

  通讯员 陈典宏 本报特约记者 米晋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