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龙佩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元区峰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07  国际在线 微博

  

范龙佩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元区峰会主席

  范龙佩。 资料图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1日电(记者 沈晨) 现年64岁的比利时人赫尔曼·范龙佩在3月1日晚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毫无悬念地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新任期从2012年6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同时,范龙佩还被选为欧元区峰会主席,负责主持每年至少两次的欧元区峰会。

  当晚的欧盟峰会领导人工作晚餐之前,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的女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主持了一个小型会议,范龙佩在该会议上顺利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在会议召开之前,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的候选人只有范龙佩一人。

  连任后的范龙佩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我很荣幸,所有欧洲理事会的成员决定让我继续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在如此关键的时期,我能有权利服务欧洲,感到肩上的责任非常重大。”

  范龙佩还提到:“我也很感谢欧洲理事会的成员要求我出任欧元区峰会主席,我接受这一职务。”

  范龙佩曾担任比利时联邦政府副首相及预算大臣、比利时众议院议长。2008年年底,时任比利时首相莱特姆辞职,国王阿尔贝二世授权范龙佩出任首相。范龙佩担任比利时首相的11个月时间里,他利用出众的政治才华赢得各方支持,被外界誉为比利时的“搞定先生”(Mr Fixit)。

  2009年11月19日,欧盟特别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范龙佩被选为首位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2010年1月1日,范龙佩正式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据悉,3月1日至2日召开的欧盟春季峰会还将批准向希腊发放第二轮13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并签署《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与治理公约》,又称“财政契约”。(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