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城防诈骗热线开通响不停

  商报济南消息(通讯员 孙海东 记者 孙晓伟 实习生 郇晓临)近年来,手机、互联网等电子技术的发展给诈骗者提供了更多的可乘之机,骗术不断升级,受骗者叫苦不迭,而且受骗者中有70%是中老年人。为此,济南市公安局于3月1日正式开通“防电信诈骗咨询电话”0531—66666110,帮群众辨别电话或短信的真伪。从试运行到正式开通两天以来,每天接到居民来电80余个。

  防诈骗电话从2月29日开始试运行,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市民电话,根据以往侦破此类案件积累的经验,帮助群众核实电话或短信真伪。自2月29日试运行到3月1日正式开通,两天时间内,民警每天接到电话80个左右,但这些电话多是群众咨询或举报电信诈骗信息,并没收到自己被诈骗的报案电话。

  “提醒:本行已在您卡中减去1300元。详情:0531-8808****”。2月29日,民警在对当日热线信息汇总时发现了这样一条典型的诈骗信息,并在第一时间通过“济南公安110”微博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谨防受骗。民警提醒市民,对于这样的诈骗信息,只要守住底线,坚持“三不政策”,即不相信、不汇款、不转账,就可有效预防。

  民警提醒市民掌握正确拨打“防电信诈骗咨询电话”的方法:接到有关涉嫌诈骗的短信或电话后,可立即拨打0531—66666110服务号码报警,向接警人员阐述清楚短信或电话内容、回复的电话、发送短信的电话号码,由接警人员负责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并及时提醒报警人切勿上当受骗;如已既成事实的诈骗报警,接警人员会立即指令相关处警单位受案,并及时侦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