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主17张罚单41分免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本报讯 昨天,根据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规定,全省的非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被探头拍照,执行只罚款不扣分政策。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福州车主都攒着罚单,昨天一起去处理,现场十分火爆。警方表示,营运车辆和校车等重点车辆不执行该规定,违法依旧要罚款扣分。同时,警方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查交通违法情况。

   福州驾驶员扎堆处理罚单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福州南街派出所,见到一早已经有市民来处理交通违法罚单。

   一位徐姓先生递上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一核查,吓了一跳,只见违法记录密密麻麻占了一屏幕,仔细一数居然有17项。

   当徐先生听说自己一共有17项路面监控设施查纠的违章,也吓傻了。这时,民警告诉他昨天开始执行新规,只罚款不扣分,徐先生不禁喜出望外。他告诉记者,他是个跑业务的,平时全省各地市东奔西走的,难免因为对道路不熟悉,有乱调头、未按道行驶等违章行为。

   记者计算了一下,徐先生的17张罚单总共要被扣41分,罚款约2300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晋安、鼓楼等市区的交巡警大队,发现昨天前来处理罚单的司机非常多。据民警介绍,昨日比平时多了几成。不少司机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看了报纸,都注意到这个新政策,所以都拖着不去处理罚单,到了3月1日再去。而这些司机普遍都是被扣分数超过12分的。

   200元3分以下罚单可去派出所处理

   南街所交通窗口的陈警官告诉记者,违法处理系统之前经过升级,目前多了不少功能。首先多出了不扣分处理罚单的选项,需要手动点击。另外系统已在全国19个城市联网,异地交通违法也可以在派出所窗口进行处理,但是只能处理200元3分以下的罚单,高于的要去市区交巡警大队或者开出罚单的单位处理。

   据悉,此次享受新规的是非重点车辆。重点车辆被探头拍摄到违章,还是要按规定予以处罚和扣分。重点车辆包括公路客运、公交客运、旅游客运、出租客运和危化品运输、幼儿校车、小学生校车、其他校车及货运等机动车。据悉,重点车辆管理单位均有严格的驾驶人聘用和管理制度,因此警方在处理重点车辆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时,将会通过管理单位出具的确认违法行为人的书面证明确定违法驾驶人,并按规定对违法驾驶当事人予以处罚和扣分。

   由于监控探头拍照违法不扣分,一些私家车司机会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违法成本降低。警方表示,将在巡逻执勤、查处违法、事故接处警等工作中,对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等进行必要的检查,路面民警现场查纠的违法情况,还是要罚款扣分的。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