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购物遭遇伪客服 石家庄一女市民损失七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54  燕赵都市报

  真客服提醒:发现此情况立即举报

  石家庄一读者来电:有人在淘宝网购物,却遭遇到了假客服人员,白白损失了七百元。

  近日,省会石家庄李女士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漂亮的衣服,在确认付款之后,突然李女士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对方称李女士的货款交易时出现故障,因而必须重新付款。

  李女士想,自己刚刚付了款,对方就打过来电话,应该是客服。于是,就按着对方的提示,打开对方发来的网页,按照对方说的一步步操作。对方还向李女士表示,李女士打的款超过了原物品的价钱,他们会以U币的形式返还。

  可是没想到,付了一次款后,对方说还是有问题。不得不再付一次款。两次付款一共是741.28元。付好以后,对方又说付款失败必须重新来。

  这时候,李女士感觉不对。“我想对方打过来的是手机号,正常来说应该用座机呀。”觉察出异样的李女士立刻反问对方,谁知对方却称,若是不再付款就把李女士的淘宝账户初始化,让她无法使用。

  挂掉电话后,李女士检查自己的账户,发现已经被初始化。

  随后,李女士拨打淘宝客服电话咨询,确认自己遭遇了伪客服。李女士再拨打刚才的手机号码,怎么也无法接通。

  记者特意致电淘宝客服。淘宝客服人员介绍,在用户没有需求(密码更改的确认等)时,淘宝客服是不会主动致电客户的。并且淘宝客服须使用指定座机号拨打客户电话,不会使用个人手机。所以,李女士的情况,应该是骗子利用有毒网页诱骗其上当后,窃取了她的账户密码。

  淘宝客服提示,如有陌生电话自称淘宝客服或淘宝工作人员的,请立即拨打淘宝客服电话,及时举报,避免上当受骗。(记者李洁夫 实习生付翠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