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旺角大火灾后近三成摊档迫迁 档主担忧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香港旺角大火灾后近三成摊档迫迁档主担忧前景

  2011年11月30日清晨,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档发生的四级火警,酿成9人遇难24受伤。伤者分别送往3间医院接受治理,其中4人伤势较重。图为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到现场视察。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花园街去年底发生4级大火造成9死34伤,港府随即加强对违例小贩排档的检控,今年首月有1175宗检控,较去年每月平均559宗多1倍。

  消防处建议所有楼宇的逃生楼梯出口要保留6米阔通道,以花园街222个摊档为例,便有接近三分之一摊档须迁走,有档主担心最终要结业收场。

  花园街大火发生后,消防处认为排档设置于楼宇逃生楼梯出口旁,一旦排档发生火警时,火势将容易蔓延至楼宇的逃生楼梯,浓烟亦会造成“烟囱效应”,严重危害楼上居民的安全。消防处认为,单梯楼宇对开6米的半径范围内不应设置摊档,以花园街222个摊档为例,便有67档须迁走。

  在花园街逃生楼梯外经营的档主陈先生表示,花园街前年大火后,港府检讨认为是单梯楼宇的问题,但去年再次发生大火,却把有关要求扩展至所有楼宇,做法并不合理,担心实施新要求后,多个摊档要结业。他认为,今次大火造成多人死伤,港府现时却把问题推卸予摊档,使商户成为“牺牲品”。

  食环署副署长沈凤君表示,花园街去年底大火后,港府已就固定摊档牌照管理进行公众咨询,消防处建议所有楼宇的逃生楼梯出口要保留6米阔通道,认为可更有效减低居民逃生风险,署方现阶段会收集各方意见再定断。油尖旺区议员陈伟强表示,港府应视乎档主自愿交还牌照的情况,再研究如何调整摊档的管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