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安远实行孤儿集中就读 生活学习费用由财政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2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赣州3月2日消息(江西台记者吴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失去父母的孤儿总是让人心生同情,这些孩子就学成长也备受社会关注,最近,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启动孤儿免费集中就读行动,让孤儿得到特别的关爱。

  前不久,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启动了孤儿免费集中就读仪式。据了解,首批享受免费集中就读的孩子,一共有28个二年纪到六年级失去父母的孤儿,他们全部被集中安置在江西赣州安远二中小学部就读。就学期间,除了伙食、校服、保险等生活、学习费用全部由当地财政埋单外,当地财政还会给这些孤儿学生按月发放生活补助。安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伟表示,启动这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在于让这些孤儿在一个更优美、更健康、更温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的培养和教育。

  对于新的学习环境,孩子们还是比较适应的。采访中,六年级的李鑫是安远县孔田镇上寨村的一名孤儿,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和爷爷相依为命,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对未来更有了信心。

  为了让这些孩子尽快融入新集体,学校和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些孩子奉献爱心,民政部门给孩子送去了床上和生活用品,工商联的叔叔阿姨捐赠了棉衣和学习用品,当地工青妇等轻重组织还开展清晰孤儿的行动,给这些孤儿长期的关爱和温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