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方要员取消访台是施压?台官员:推测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昨天(1日)下午无预警以“突发状况”为由,延后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桑切斯访台行程,此“突发状况”也让台湾方面措手不及。美方这项大动作是否为美国牛肉进口施压台湾?知情的马当局高层官员不讳言,“外界的推测是合理的”。

  知情官员坦言,在当前,“这种层级且重要部会人士取消原订访台行程,的确罕见。”

  美方后续是否会采取其它报复行动?官员分析,“当然美国是很不高兴,但桑切斯访台行程只是延期”,美方新闻稿也表示仍在考虑几个可能到访日期。但知情人士指出,美方的动作当然是在为美国牛肉施压,尤其是提醒民进党要以理性讨论取代民粹思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