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官员冀两岸货品贸易协议2年完成 或纳教育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对外贸易主管官员卓士昭昨天(1日)说,尽力在2年内完成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不排除将教育列入服务贸易协议。银行事务官员桂先农也表示,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平台会议上半年在台湾举行,将邀请尚福林赴台洽谈。

  台湾行政机构会议昨天(1日)报告两岸金融、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智财权保护和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机构负责人陈冲听取后表示,台湾的267项降税项目并没有明显冲击台湾产业;报告中指出,去年仅有4项产品业者受影响,调查后发现是受到台湾需求增加、产量不足、厂商转换进口来源所致。

  卓士昭说,货品贸易协议仍有5000多项要谈,是满艰巨的工程;至于投保协议进展,他说,双方希望尽快能在第8次“陈江会”前谈完。卓士昭并表示,服务贸易领域非常广,不排除任何领域,也包括教育。

  桂先农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将举行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平台会议,上半年将邀请尚福林赴台洽谈,协商内容包括:国际金融监理执行经验分享、两岸业者关切议题、未来可否举办研讨会、训练等合作事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