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中国冼夫人文化节海口新坡镇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第十一届中国冼夫人文化节海口新坡镇开幕

图为开幕典礼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第十一届中国冼夫人文化节海口新坡镇开幕

图为开幕典礼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新网海口3月2日电 农历二月初九,下午3点正,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琼岛民众汇聚海口新坡镇冼夫人文化广场,第十一届冼夫人文化节开幕。

  冼夫人是公元六世纪少数民族南越俚人的著名领袖,历事梁、陈、隋三朝,一生致力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冼夫人在海南恢复郡县制,传播中原文化和生产技术,揭开黎、汉等各族人民共同开发和建设海南岛的历史新一页,民众奉她为“岭南圣母”。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誉冼夫人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每年农历二月六日至十二日是海南琼北民间纪念冼夫人的传统节日军坡节。今天是农历二月九日,军坡节里最隆重的一天,大约有6万人前来祭祀。琼东琼海、琼南三亚等地陆续会举办纪念活动。当天的舞蹈《冼家兵出征舞》、情景音画《福佑千秋,和谐万民》等节目、秧歌队、舞狮队模仿冼夫人当年出兵仪式,对垒起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