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手提电脑被盗 其中有控制国际空间站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33  国际在线 微博

  

美国宇航局手提电脑被盗其中有控制国际空间站密码

  国际空间站(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监察长曝光称,在2009年4月到2011年4月间,美国宇航局共有48个移动设备被偷或丢失,其中2011年被偷的一台手提电脑中甚至有控制国际空间站的密码。

  美国宇航局监察长保罗·马丁(Paul K Martin)在美国国会中称,美国宇航局的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在2010年到2011年之间,美国宇航局共发生5408起计算机安全事故。2009年4月到2011年4月间,美国宇航局共有48个移动设备被偷或丢失。

  马丁在一份书面报告中称:“2011年3月被偷的一台手提电脑中有控制国际空间站的密码。其他被偷或丢失的移动设备中还有社保账号,美国宇航局‘星座计划’(Constellation)和‘猎户座计划’(Orion)的敏感信息。此外,美国宇航局无法统计雇员手提电脑敏感数据丢失或被盗情况,因为宇航局完全依赖雇员自己报告数据丢失事件。”

  马丁还说:“许多拥有熟练技术的黑客可能导致美国宇航局操作中断,因为宇航局的业务几乎都以网络控制为主。” 马丁希望国会能够关注美国宇航局手提电脑加密工作进程缓慢和缺少安全监控的现状。自从1970年以来,美国宇航局已经有500多块月岩、陨星、彗星以及其他太空材料丢失或被偷。 (杨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