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北京站安检大厅启用后可满足每小时8000余乘客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3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地铁北京站D(西南)口扩建后的安检大厅已启用近半个月。此安检大厅的改扩建减少了乘客走行距离约20米,提高了空间和设备的使用率,每小时通过乘客人数由4000人提高至8000余人,对于缩短乘客在站外等候时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有效保证了西南口购票、安检、进站的秩序,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安检大厅改扩建完成后,客流通行能力由原来的4000人次/小时,提升至8200人次/小时,进站通道由原来的2条增至4条,安检导流栅栏也由原来的2条增加为4条,更新导向标识使售票处及安检大厅位置更加清晰,便于乘客识别。

  为使安检大厅升级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站区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增加安检设备及安检人员,增加安检机两台,手持安检机8台,炸检2台、防爆毯2条西南安检点增加8名岗位定员,共计增加24名安检员;制定完善安检大厅升级施工期间及启用后的客运组织方案,并增加工作人员数量,调整岗位职责,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应急预案;为应对安检大厅改扩建后带来的客流变化,站区联系地铁通号公司增加D(西南)口进站闸机数量,以加快乘客进站速度;施工期间站区合理调配人员有效应对大客流时疏导乘客进出站,确保安全运营工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