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媒体聚焦两会 30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49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国两会吸引中外媒体关注。据两会新闻中心统计,截至1日12时,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有3000多名。其中,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近900名,港澳台记者600多名。

  据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介绍,采访今年两会的外国记者呈三个特点:一是西方媒体阵容强大。今年,来自日本和美国的记者均超过200人。二是新兴经济体对中国两会兴趣浓厚。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国家均有众多记者前来采访。

  祝寿臣说,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社会和世界媒体更加关注中国、聚焦中国两会;随着海外华侨数量增加、地位提升,各国创办的华文媒体越来越多,表现越来越活跃,影响力不断扩大。他们对中国的发展也更加关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