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不应对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存在感到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06  国际在线 微博

  【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3月1日报道】题:印度被告知:不要试图独享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议员、总统顾问拉吉瓦·维杰辛说,印度不应对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存在感到不安,因为“两国(在斯里兰卡)有足够的空间”。他说,印度不应试图“独享斯里兰卡”。

  准备前往尼泊尔的维杰辛今天在新德里停留时说,“印度不应(对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存在日益增强)感到不安”。

  维杰辛在接受印度-亚洲新闻社采访时说:“我们与印度和中国都是好朋友。这两国(在斯里兰卡)有足够的空间。”

  他说,斯里兰卡的地理位置使其对两国都有吸引力,“但试图独享斯里兰卡则是浪费时间”。

  记者问道,印度是否应该开始对中国正在斯里兰卡施工的工程感到担忧。维杰辛回答说:“一点不用,一点不用。”

  他拿汉班托特港举例说:“我们一开始把该港的开发工程交给印度,但印度没有接受,于是才交给中国的。”

  汉班托特是斯里兰卡人均收入最低的地区之一,而该港将成为经济大发展的重要催化剂。该工程第一阶段的施工成本据估计为3.6 1亿美元,其中85%的资金都是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资助的。

  维杰辛说,印度目前正在“迅速行动”,在斯里兰卡北部建设坎凯桑图赖港。他保证说“印度完全不用担心”中国,并说“中国不是(斯里兰卡的)‘老大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