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乃仁遭判刑 民进党内:新潮流系可考虑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前“立委”洪奇昌被诉涉嫌背信罪,一审分遭判刑。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昨天表示,民进党尊重该案一审判决,也保障吴、洪依上诉途径寻求救济的权利,至于是否违反党纪,“径依党内相关规定处理”。

  报道称,依民进党“廉政条例”,违反规定一审经法院判决有罪者,可予停权以上处分;二审判决有罪者,则予除名处分。已有党内人士要求,“应比照陈水扁涉贪一审判刑开除党籍”。

  台媒指,吴乃仁与洪奇昌均是民进党新潮流系大老,“吴洪案”也在党内引发冲击效应,不但传出“新潮流应该自清”的声音,甚至有人认为新潮流过去一直以“理念型派系”自居,但在吴、洪被判刑后,代表新系“理念已失”,“可以考虑真正解散了!”

  不愿具名的民进党内人士更建议,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应“当断则断”,以高道德标准处理“吴洪案”,否则“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外界将不相信她要推动的党务改革。

  吴乃仁被控在台糖董事长任内,贱卖台糖土地给长期赞助洪奇昌的春龙开发公司。台中地院前天判决吴乃仁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洪奇昌两年四个月徒刑。吴、洪均强调无法接受判决,将提起上诉,在二审据理力争,捍卫清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