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旅美“自囚艺术家”:笼子是我的自由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湾旅美“自囚艺术家”:笼子是我的自由选择

旅居纽约三十七年后,谢德庆昨天首度公开面对台湾媒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旅居纽约三十七年后,谢德庆昨天(1日)首度公开面对台湾媒体,他说:“在现实里,我是个逃亡者;笼子是我的自由选择。”

  一九七四年,谢德庆在美国跳船。四年后,他开始行为表演,第一件就是把自己关进“笼子”里,整整一年。他笑说:当年到纽约追求自由,却发现“笼子”在等着我!

  三年前,纽约古根汉美术馆及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同时展出他的“打卡”及“笼子”。他与作家Adrian Heathfield合作的首本个人作品集《现在之外》问世,三十七年来,第一次在台湾开记者会,为的是《现在之外》出中文版。

  台北市立美术馆并将在周六(3日)为他举办专题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