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情中华”湖南省知音合唱团泰国成功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沙3月2日电 应泰国泰中文化联合会和“曼谷知音合唱团”邀请,湖南省艺术研究所知音合唱团一行70人,在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和湖南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宗铭的率领下,于近日在泰国进行了成功友好的访问演出。

  演出前,曼谷知音合唱团向湖南知音合唱团赠送了代表泰国艺术的红柚木雕“一帆风顺”及镀金盾牌“天涯若比邻知音会知音”;湖南知音合唱团则向曼谷知音合唱团回赠了中国画“牡丹花开富贵”及行草书法作品“龙象起舞 知音同歌”,表达友好情谊。

  随后,在曼谷潮州中学宽敞的大礼堂里,双方知音合唱团携手举办了大型“亲情中华•‘知音’会‘知音’中泰文化交流演唱会”。期间,湖南知音合唱团演唱了具有浓郁湖南地方色彩的混声合唱《蛾眉姐》、《瑶山夜歌》、《围坐火塘唱苗歌》和无伴奏混声合唱《故乡的亲人》等众多名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泰国知音合唱团也不甘示弱,向全体观众表演了当地富有浓郁色彩的歌曲。最终,晚会在双方合唱的《知音歌》、《同一首歌》中走向高潮。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侨务参赞方文国、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博士、华文民校主席梁冰女士和泰中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吴红女士等出席演唱会。来自曼谷1200余位华侨华人代表和知名人士观看了演出。

  据悉,在湖南知音艺术团赴泰演出前,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等前往彩排现场看望了全体团员,并祝演员满载而归。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