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侨界人士探讨雷锋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沙3月2日电 “学雷锋,三月来,四月有,五月六月万民齐携手....。.”日前,湖南长沙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上演了一场“雷锋精神内涵大讨论”的精彩活动,该区侨界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动情讲述着身边感人的雷锋故事,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论坛上,侨界人士代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及干部代表等纷纷就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作了讨论发言,尤其在谈起社区身边雷锋的故事时,大家伙更是如数家珍。德政园社区的池凤英老人在街坊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第一个出面调解帮忙,现在她又召集热心“五老”组建了“夕阳暖心队”,义务开展文明劝导、巡查网吧、接送双职工家庭子女等行动;东方新城社区64岁的邓觉之老人,自学创办“准成功者之家”公益网站,多年来服务广大网民分文不取,并义务协助区妇联创办“幸福家庭工作室”网站,为广大妇女同胞及时维权解忧。

  此外,还有主动汇聚员工奉献爱心的陈建老人;多年来不离不弃坚守岗位的魏成良和刘辉照,他们都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芙蓉区侨联刘国强先生听完大家的讲述后表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实质又有了新的理解,那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奉献实现社会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他要求侨界人士从四方面解读新时期雷锋精神,即求知上要有钉子精神;工作上要有爱岗敬业精神;生活上要有艰苦朴素精神,思想上要有助人为乐精神。“希望侨界人士能多为社区和居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帮助,让雷锋精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得到延伸。”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