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终关怀举措出台,望能帮到更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 贺天宝 见习记者 赵天予

  晚报讯 昨晚8时许,杨浦区卫生局局长金其林给记者打来电话,证实入住控江医院的癌症晚期患者秦岭的父亲病重已去世。记者联系该患者主治医师陆坚获悉,经过医护人员尽力抢救,病人不治于昨天18:34去世。病人走得很安详。家属感谢各方的关心。秦岭表示,虽难忍悲痛,但社会大家的关心帮助让家属倍感温暖。

  据控江医院主治医师陆坚介绍,秦岭的父亲病重昨天出现反复,中午已濒临病危。医院为此发出病危通知书。 18:00许,病人呼吸出现窘迫,随即呼吸衰竭。医护人员尽力抢救,临床没有回复症状。征得家属同意,为免病人痛苦,不再尝试切气管挽救。病人不治于18:34分去世。

  昨天18点55分,秦岭在其认证微博@女校男师_胖胖老师的微博上公布了这个消息。

  昨天中午12点56分,秦岭发出一条微博让不少一直在关心这个家庭的网友心头一震:“老爸病危了。 ”许多网友当即在评论中祈福。

  13点04分的时候,秦岭还不忘在微博上对自己的学生说道:“高一孩子们明天的选修课和五班孩子的语文课有其他老师代劳,请大家积极配合!谢谢大家。孩子们是我最大的支柱。 ”

  秦岭的父亲走了,微博上网友们的哀思也如雪片般的到来。截至目前,已经有1100余名网友留下自己的哀悼,留下一个个“蜡烛”的表情用作祈福,其中不乏秦岭的学生、旧友。@上海发布也留下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秦岭和妈妈节哀!愿病痛中的人们获得更多关爱,我们一起努力。 ”

  今天清晨5点40分,秦岭更新微博,记录了父亲去世前的瞬间:“……爸爸走完58年零五个月的人生。我眼睁睁看着他离开,极度瘦弱的他面如金纸,双唇似乎还在翕张,可是却是永远不可能了!老爸最后一个动作是点头示意我去上班,最后一句话是‘快,我来不及了,120怎么还没到’。现在外面狂风骤雨是不是老爸的不舍呢? ”有网友默哀道:“昨夜上海的大雨,也是老天爷对秦爸爸的去世,流下的眼泪吧。 ”

  清晨6点20分,@女校男师_胖胖老师的微博又发出一条署名为“秦岭及家人”的微博:“谢谢大家的帮助和关心。刚才听到新闻中有关部门的临终关怀举措的出台,我们家人很是欣慰,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