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盆花开800朵 白狐狸尾兰拿下台北兰展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一盆花开800朵白狐狸尾兰拿下台北兰展冠军

兰农庄茂村栽种的白狐狸尾兰拿下今年兰展总冠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2台湾兰展今天(2日)开幕,主办单位昨天(1日)完成兰展大奖花评审,屏东兰农庄茂村栽种的“白狐狸尾兰”,获得总冠军,整盆开了近800朵兰花,令人惊艳。

  在后壁兰花生技园区举办的台湾兰展今天开幕,举行会内展,仅邀请商务型买家入园,明天起开放一般游客参观。

  主办单位昨天举行兰花竞赛(大奖花),邀请岛内126人、岛外65人组成评审团,庄茂村经营的美全兰花园已有10多年的“白狐狸尾兰”,母株带4芽共14梗,花开近800朵,霸气十足,如同瀑布般,得到评审青睐,夺得全场总冠军。

  另项受瞩目的景观布置项目,由芳美兰园园主周伯倚的“人间仙境”获得冠军,使用蝴蝶兰、文心兰、仙履兰等,以流水瀑布作山景,让人仿如进入“仙境”。

  另外,文化部门邀请岛内10位知名文创设计师尹立、李明道、周育润、林宏泽、林盘耸、胡佑宗、洪新富、陈俊良、黄丽淑及张汉宁,以兰为主题设计文创产品,包括兰韵肩包、兰花纸灯、兰花叶型熏香台等,文化局将举办“结金兰”文创设计主题展,3月3日至12日在台湾兰展的兰蕙馆展出,3月1日至31日展出。民众若想购买,可到兰蕙馆、吴园、赤崁楼的纪念品部选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