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警营开放日 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28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3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陈江锋)3月2日上午,海口市交警支队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运输单位驾驶人、驾校学员、中小学生等共250多人参加。海口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事故现场快处快赔模拟演练、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宣讲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强调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交警发放宣传资料(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交警支队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电动车上牌、如何辨别交通指示牌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9时30分许,参加活动的人员在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宣誓。

  宣誓结束后,交警支队进行了事故现场快处快赔模拟演练。两辆相对行驶的轿车发生轻微碰撞,双方司机下车先用手机对碰撞部位拍照,接着对事故现场进行360度拍照后,双方司机将车辆驶至路边空位。双方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双方交换拍照,在事故发生的24小时内到市内的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进行处理。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事故现场快处快赔模拟演练(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警用装备展示(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记者在交警支队的青少年交通知识体验教育基地内看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市十一小学的学生正在认真观看交通教育动画片,民警不时告诉小学生交通知识。“小朋友,不能横穿马路,要走天桥。”“红灯停,绿灯行。”

  带队老师说,虽然学校平常对学生做了大量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教育,但今天让学生参加这次活动,更能让学生学到知识,学习效果更好。

  “以前爸爸和朋友喝完酒会开车,我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喝了酒不能开车。我以后过马路一定走天桥,要么就走斑马线。”小学生龙玉珍告诉南海网记者。

  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鸿宇说,希望每位市民都立即行动起来,向不文明交通行为宣战。自觉摒弃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电动车占道乱闯乱撞、行人乱穿马路等既不文明也不安全的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对周围的人、家里的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大胆及时地规劝,营造出“大交通、大家管”共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氛围。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交警为小学生讲解文明出行(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海口警营开放日交警模拟演练事故快速理赔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宣誓(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