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潮汕至缅甸内比都开通航线方便玉商"淘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29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世界玉石主产地缅甸与中国潮汕地区因玉结缘,每年都有众多潮汕玉商飞赴缅甸“淘玉”。记者从广东汕头航空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2012年首次缅甸玉石交易会即将开幕,从3月5日起,汕头航空有限公司将首次开通揭阳潮汕至缅甸首都内比都的包机直达航线。本次包机共6班,均使用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

  据了解,此前汕航已开通过多年的仰光直达包机航班,但随着缅甸首都迁址,每年的玉石交易会也改在距离仰光300多公里远的新首都内比都举行,如果直飞仰光,则需要转汽车才能到达内比都。为方便潮汕玉石客商直接前往内比都,汕航公司积极向中国民航局申请开通内比都新航线并获得批准。

  据悉,揭阳是中国闻名的“玉都”,至今已有100多年的玉器产业发展历史。缅甸产的玉石有七成销往揭阳。目前,揭阳的阳美村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型、最集中的高级翡翠、白玉生产加工基地和贸易集散中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