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日午盘: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周期漫长 资产配置可逐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3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资深投资顾问韩实11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能源板块最近也是出现了一波反弹的行情,特别是在今天从开盘一直到10点半左右,一直是领涨的格局,能源板块近期出现涨幅的原因我们不排除是和国际整个能源市场有一定的关系,除此之外有没有一些内生性的原因,这样的涨幅是否适合投资者进行关注呢?

  韩实:能源这类品种的涨幅,内增性还是来自于国内价格的上涨,第二是国际价格的上涨和市场氛围的形成。能源板块未来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作用,替代的过程可能是一个比较缓慢和漫长的周期,所以能源行业我觉得仍然是具备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后续在能源和新能源之间资产配置过程中,我觉得要逐步慢慢的倾向于向新能源和替代传统能源逐步的进行分配和转移,这样可能会在资产配置上更加趋于合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