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术后首次发声 称康复迅速身体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查韦斯术后首次发声称康复迅速身体状况良好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术后首次接受采访,称正迅速康复。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日表示,他手术后康复迅速,身体状况良好。

  查韦斯当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我的情况很好,正在迅速康复。”报道指,这是他在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后首次发声。

  查韦斯2月27日在哈瓦那接受了盆腔手术,以切除一处病变。他去年时曾接受同一部位的肿瘤摘除手术。

  查韦斯表示,他已经可以下地走路,并称随后即将开始当天的散步。他还表示,他一直关注着委内瑞拉国内的事务,对其团队在其缺席这段时间内的表现感到“高兴”。查韦斯说,他3月1日很早就起了床,还签署了一些文件。

  委内瑞拉科技部长称,查韦斯2月29日时曾在哈瓦那会见了几名内阁成员,讨论政府福利计划的进展。

  委副总统哈瓦29日晚在与查韦斯通电话后表示,查韦斯的声音“充满活力”。

  尽管官方对查韦斯在古巴接受最新手术给予乐观评估,但包括亲反对党的委内瑞拉知名记者在内的消息来源指出,查韦斯的癌症可能“已经扩散”,且“危及性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