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青林指出:强化政治共识事关多党合作发展的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4:0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2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2年春季开学典礼上讲话指出,强化政治共识,事关多党合作发展的根基,需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

  杜青林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既是多党合作形成的重要条件,也是多党合作发展的思想根基。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稳定的制度文化和鲜明的中国特色,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在政治制度上,坚持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在奋斗目标上,共同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杜青林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把强化政治共识作为根本任务,在“同心”思想引领中坚定共识,在推动科学发展中深化共识,在搞好政治交接中巩固共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增进共识,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