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称将与中方磋商 望年内举行"南京日本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发言导致“南京日本周”活动延期一事,将与中方进行磋商,争取年内举行。

  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到访的南京市代表团会谈时,发表了“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等歪曲史实的言论,引发南京各界的强烈抗议。

  南京市政府于2月23日通报暂时与名古屋市停止官方交流。3月1日下午,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外通告称,原定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日本文化周”活动将推迟举行。

  南京“日本周活动”原定于3月9日至11日在南京市举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